美国俄克拉何马大学Musharraf Zaman教授来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28 19:48

  12月16日至17日,应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Musharraf Zaman教授来访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邵军研究员和韦昌富研究员主持。  

  Musharraf Zaman教授首先以“Sustainable Transportation Infrastructure: Innovative Technologies and Practices”为题,介绍了美国公路频繁开裂的现象,讲述了他所在的美国SPTC中心针对上述问题开展的研究工作,展示了其在短期性能、长期性能、静态模型和受力性能等方面就胶结路面进行试验而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就未来的路面设计提出了原创性建议。17日,Musharraf Zaman教授又以“Fracture Toughness and Flow Behavior of Antler Sandstone for Geotechnical Applications”为题,介绍了其为巴西劈裂实验制作带预制裂缝疏松砂岩岩样的方法,展示了其在疏松砂岩压裂裂缝形态及渗透率等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学术报告后,身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mechanics期刊的主编,Zaman教授还对期刊主要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实验室科研人员积极投稿。  

  此外,Zaman教授与李邵军研究员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其对实验室在深部岩体力学与工程安全控制方面的科研工作及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许,并表达了能持续与实验室保持密切合作的希望。最后,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申报、国际期刊特刊组稿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Musharraf Zaman教授是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终身教授、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会士、国际岩土力学与计算方法协会(IACMAG)常务副主席、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mechanics期刊主编,其发表了390多篇论文,并荣获IACMAG杰出贡献奖以及美国工程教育学会(ASEE)颁发的许多享有声望的国家级教学奖,在国际学术与工业界享有盛誉。 

  

 

附件下载:
  • 电话:027-87198413
  • LRSM@whrsm.ac.cn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小洪山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