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2021年全国科技周(湖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14:23

  为响应国科基函〔2021〕4号文件《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公众开放活动的通知》号召,5月22日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了在中国建筑科技馆举行的2021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开幕活动。

  科技周启动仪式上,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在致开幕词时说到: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要认真学习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光辉历史,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我省创新体系、平台、人才、生态建设,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努力开创人人崇尚创新、人人皆可创新的良好局面,共同把科技强省建设推向前进。

  2021年度公众开放日的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此次活动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参与,全面展现了实验室在重大工程建设与灾害防控、能源与资源安全开发、海洋与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科技进展。在活动现场实验室科普人员积极与各广大市民互动,通过宣传板和相关科普资料讲解地质碳中和、海洋风电场基础、页岩气开发、能源地下储存、深部岩石工程岩爆防控、固体废弃物处置、城市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等领域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开展了科技研究成果展示、科技前沿最新动态宣传、发放最新科技研究成果材料等服务,展现了岩土力学与工程学科“顶天立地”专业优势以服务国家战略所取得的创新进展,宣传党领导实验室建设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奋斗历史。

  111.png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 电话:027-87198413
  • LRSM@whrsm.ac.cn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小洪山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