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沙龙【第5期】——地下碳中和与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6 15:23
         
    1111日,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沙龙第5期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主题为“地下碳中和与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与“碳中和”、“碳达峰”等国家战略目标高度契合,旨在加深与会师生对于碳中和相关技术的理解,为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新的研究思路和合作契机。武汉岩土所所长薛强研究员出席本次沙龙并为报告特邀嘉宾颁奖,研究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50余人参会。
   本次青年沙龙召集人为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张力为研究员,邀请了魏宁研究员、方志明副研究员、雷宏武博士三位特邀嘉宾以及甘满光、徐亮、欧阳涛、薛泉四位青年嘉宾作为主讲人。特邀嘉宾魏宁研究员以“CCUS关键技术装备清单与监测技术”为题,介绍了国内外CCUS相关设备与技术研究应用现状;特邀嘉宾方志明副研究员以“CO2驱煤层气技术研究进展”为题,介绍了CO2驱煤层气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及在CCUS中的应用,以及国内外针对该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特邀嘉宾雷宏武博士以“地下流动系统多相多组分THMC耦合数值模拟程序开发和应用”为题,主要介绍了相关数值模拟程序的开发过程和未来的开发方向,以及程序的主要应用场景。
   在随后的青年嘉宾报告环节,四位青年嘉宾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已取得的进展和未来的研究规划,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关于“地下碳中和与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的见解。本次青年沙龙为广大参会人员提供了开展自由学术交流、探讨科研进展的平台,营造了积极、融洽的学术交流氛围。

  

方志明副研究员作报告


方志明副研究员作报告


雷宏武博士作报告

  

第五期青年沙龙会场


师生交流现场


授牌合影

附件下载:
  • 电话:027-87198413
  • LRSM@whrsm.ac.cn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小洪山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