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力学与工程安全重点实验室顺利召开全室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09:56
 

    35日,岩土力学与工程安全重点实验室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全室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春和、武汉岩土所所长薛强、副所长安骏勇;新任实验室主任潘鹏志、副主任谭贤君、施锡林;研究所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实验室80余名科研骨干代表参会研讨。会议由科研计划处处长刘建军主持。

    新任实验室主任潘鹏志研究员作了《岩土力学与工程安全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情况》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国重重组进展情况、实验室定位和研究方向、实验室发展目标和组织架构、近期相关工作安排和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若干举措。

    与会科研骨干,围绕实验室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杨春和院士指出,国重重组后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明确主人翁角色,发挥班子团结带头作用。聚焦主业,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发挥实验室建制化优势,积极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与会人员就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与重大科技任务、自主部署课题指标配置、青年人才课题选题以及科研计划部署方案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最后,薛强所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重组工作成效,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落实重组工作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所为基盘,室为高地,资源协同,创新互动”的科研架构。整合升级科研力量,抢先切入国内外科技角逐的前沿领域,聚焦我国岩土工程行业主战场,集中攻克重点科研与工程难题;始终牢记“稳住基本盘,抢占制高点”的定位,开拓创新,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合理流动的工作机制,以高质量人才工作服务支撑实验室长期发展。

    岩土力学与工程安全重点实验室(原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建设,20077月由科技部批准建设,200912月通过科技部验收,2022年中国科学院启动国重重组,20236月中国科学院批准建设岩土力学与工程安全重点实验室,待完成科技部流程后,进入全国重点实验室序列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 电话:027-87198413
  • LRSM@whrsm.ac.cn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小洪山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