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Sergio Torres教授来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30 19:55

  3月26日,应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西湖大学Sergio Andres Galindo Torres副教授来访交流,并作了题为“Multi-scale Multi-physics Modelling (M3) of complex problems in Civil, Mining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武汉岩土所肖国峰副研究员主持。 

  Sergio Torres副教授首先简单的介绍了土木工程、采矿工程以及环境工程等领域中复杂问题的多尺度分析理念,进一步讲解了微观层面(土壤颗粒、水滴、空气和气泡之间的相互作用)与现场尺度行为变化的物理联系。重点阐述了离散元建模及玻尔兹曼法在采矿工程气体冲击波评估,各向异性多孔介质材料渗透性,岩体裂隙网络连通性,砂柱散落等问题的仿真应用,并就其团队开发的两相-两点-物质点法在大变形仿真领域的应用和进展进行介绍。报告过程中,Sergio Torres副教授同与会科研人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互动与讨论,并针对大家的现场提问进行细致认真地解答。本次报告会在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Dr. Sergio Torres现任西湖大学地质力学副教授,期刊《Advances in Water Resources》编委。曾任昆士兰大学高级讲师、名誉副教授,被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授予Advance Queensland Fellowship(推进昆士兰州奖)。Sergio Torres副教授在学术领域之外也具有一定影响力,与Golder Associates Ltd和Newcrest Mining Ltd.等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开展应用研究项目。 

  

   

  学术交流会现场

 
附件下载:
  • 电话:027-87198413
  • LRSM@whrsm.ac.cn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小洪山2号